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徐缨在调研纪检监察工作时强调: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来源:市纪委监委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5-12 | 2125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11日,市委书记徐缨在调研纪检监察工作时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政治方向、忠诚履职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积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毫不松懈抓好自身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徐缨察看了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尚德昭廉教育馆,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对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政治监督、推进正风肃纪、维护群众利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徐缨指出,当前,盐城发展大有作为、大有可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也前所未有。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需要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在管党治党上展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成效,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全市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徐缨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当好政治生态忠实维护者。

强化政治监督,捍卫“两个确立”,聚焦“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把政治监督向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等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领域拓展深化,持续深入抓监督、严问责、促落实。保持惩治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加大腐败案件查处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健全权力监督制约体系,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强化“关键少数”监督,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继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提醒监督推进机制,加强对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职用权、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头雁”带动“群雁”、“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更好担当尽责。

徐缨指出,要积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当好高质量发展积极助推者。

在推动决策落实上下功夫,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盐城落地生效。在创优发展环境上下功夫,聚焦“四风”顽疾和推动复工复产背后的问题,加大明查暗访、通报曝光、专项整治力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在服务改善民生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民生领域问题监督整治,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在激励担当作为上下功夫,依规依纪依法、实事求是精准问责,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落实“三项机制”,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徐缨强调

打铁必须自身硬,正人必先正己,执纪必先守纪。要毫不松懈抓好自身建设,当好铁军精神传承示范者。

带头加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纪法标尺贯穿工作始终,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风反腐,健全完善内控机制,严守纪检监察权力边界。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管理,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涵养浩然正气、锤炼过硬本领,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努力走在全市人民满意机关建设的最前列。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纪委监委工作,为大家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璐汇报有关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薛盛堂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