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严守规矩 敬畏纪法 筑牢底线 全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市纪委监委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5-11 | 3093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10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市委书记徐缨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主持,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市委副书记羊维达出席。

徐缨在讲话中指出,全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是我市连续坚持16年的好传统,充分表明市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

全市党员干部要以反面案例为“镜”,引以为鉴、筑牢防线,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树牢廉洁从政的形象、激情干事的形象、一心为民的形象,埋头苦干、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拼搏争先,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缨强调,要坚决守牢绝对忠诚之心,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

党员干部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要时时处处见忠诚,时刻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

要毫不松懈抓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内化为信仰之心、外化为忠诚之行。

徐缨指出,要坚决守牢勤政为民之心,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初心使命,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党员干部必须始终铭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树牢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政绩观,厚植为民情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过硬实绩。

要树牢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权力观,始终敬畏人民、敬畏权力、敬畏法纪,做到用权不徇私、不逾矩、不妄为。

要树牢甘于奉献、甘当公仆的事业观,认真落实廉洁从政要求,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只争朝夕、夙夜在公、艰苦奋斗,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徐缨强调,要坚决守牢清正廉洁之心,从严修身律己、筑牢拒腐防线,当好严以律己的“规矩人”。

党员干部必须时刻加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增强思想免疫力、用权自制力、党纪执行力,真正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千万不能为金钱所累,自觉做到不义之财心不动、非我之物手不伸;

千万不能为嗜好所扰,时刻保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的定力,拒腐蚀、永不沾;

千万不能为亲情所困,树好家风、立好家规,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徐缨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不断加压、纵深推进。

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打虎”“拍蝇”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

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40条具体措施,把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统一起来,规范权力运行。

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开展理想信念、政德、法纪、家风和警示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把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在抓经常、管日常、见日常上,示范带动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周斌在主持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开展经常性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夯实拒腐蚀、永不沾的思想堡垒,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筑牢自律防线,以身作则当好过硬表率,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要敢于担当作为,以上率下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跟踪督导,深化廉洁自律、强化作风建设,完善长效机制、实现标本兼治,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擅权妄为终自毁》。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单位中层干部等在市主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