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廉话纪语”大家谈 | 县灌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篇
来源:县灌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6-15 | 2926 次浏览 | 分享到:

以严的纪律、细的举措、实的作风

推进国企纪检监察工作落地落实


今年以来,三家县属国有一档企业设立了纪检监察机构,作为其中一家国有公司纪检监察机构的负责人,我将坚持严的纪律、细的举措、实的作风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把这朵创新之培育成创新之

聚焦主业主责,优化工作机制。目前,灌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态势迅猛,亟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其保驾护航。自从我到公司就任后,公司党委坚决贯彻纪委书记不兼任其他职务或者分管其他工作的要求,让我凝心聚力负责好监督、执纪、问责这一主业。公司党委还专门研究纪委委员和监察专员办公室的设置工作,配齐配强纪检监察队伍,为开拓好国企这块新的党风廉政建设阵地提供有力支持。

强化警示教育,增强廉洁意识。围绕县纪委“510”警示教育活动的安排,结合公司实际,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保持警钟长鸣。在周例会和月度例会上必讲廉洁廉政,会前讲廉十分钟机制形成常态;在党员活动日,公司党委负责人带头讲授廉政党课、组织观看视频非遗中的廉洁文化并举办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公司纪委对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开展岗位廉政风险谈话提醒;向全体干部职工征集廉心廉语,做成桌牌放在办公桌上,造浓廉洁氛围。

推进制度建设,增强内控机制。公司已将制度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计划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全面梳理各条线、各部门以及三重一大事项的规章制度,对现有制度的可操作性、执行情况进行研究评估,该废除的即废除,该修缮的即修缮,该新建的即新建。通过建章立制,实现集团公司运营体系的程序化、规范化。

深化巡察整改,提升整改质效。前期,县委对公司党委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常规巡察,县纪委对县属国有公司开展了小切口专项整治。公司表示将坚决落实巡察整改要求,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抓住主要问题关键少数,拿出见人见事的措施,把整改事项和整改责任挂钩到人,突出标本兼治,确保整改有成效,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加强队伍建设,练就过硬本领。新的岗位,新的使命,新的要求。要学好用好纪检监察理论知识,加强学习法律、财务、金融、企业管理等专业知识,防止外行内行,切实提高执纪监督水平;要强化自我约束,带头树新风、正四风,自觉接受内、外部监督,牢记职责使命,严守工作纪律,不断提高队伍素质和良好形象;要勇于创新,敢于打破传统思维和主观偏见,围绕坚决惩治腐败、有效预防腐败,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探索推进国企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张昌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