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中国方正出版社《清风传家》入选2020年度“中国好书”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1-04-25 | 8778 次浏览 | 分享到:

 

  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编著、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的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一书,成功入选2020年度“中国好书”,成为6册主题出版类入选图书之一。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关于“注重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培养现代文明人格”的重要部署,中国方正出版社编辑出版了《清风传家》一书。该书系中央宣传部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清风传家》一书通过采访党的十九大以来获得国家级荣誉的于敏、孙家栋、张富清、黄旭华、钟南山、樊锦诗等25位英模党员,首次集中报道他们在家风建设方面的感人事迹,细致讲述他们赤诚报国、清白传家的家风故事,生动展现了他们的真情大爱、家国情怀。全书事理并重、情理交融、图文并茂,受到社会各界广泛欢迎,被读者誉为充满温暖、感动和启迪的家风建设必读书。

  “中国好书”由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图书评论学会评选,一年一次。2020年度“中国好书”由专家学者经过多轮评选最终投票产生,重点推荐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具有较大社会影响、较高艺术水准,适合广大读者阅读的精品原创图书。最终,共有33种图书成功入选、18种图书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