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县水务局:会前讲廉10分钟,会后考廉20题
来源:县水务局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1-08-06 | 5019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2日下午,县中山河闸管理所所长吴建国将“会后考廉20题”知识测试试卷交到水务局组织人事科,科室负责人看到清晰的卷面、答题的完整,当面进行阅卷。这是县水务局开展“会前讲廉10分钟,会后考廉20题”基层单位迅速响应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县水务局党委按照县纪委监委关于全县基层党组织“会前讲廉10分钟”工作意见,每月局务会第一项议程,都进行“会前讲廉10分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传达上级纪检监察机关重要会议精神、重点工作要求等,通报一月以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持续开展廉政教育。为使“会前10分钟”廉政教育入心入脑,延长学习周期,巩固“会前讲廉10分钟”学习成果,该局从8月份起进行“会后考廉20题”,参加对象是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人员,由局业务科室统一命题,各基层组织一周内完成答题,局组织人事科统一阅卷。基层单位其他人员将“会后考廉20题”答卷交主要负责人阅卷,有效解决廉政学习“一阵风”问题,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警醒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牢牢守住廉政底线。(宋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