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响水县纪委监委营商环境专项监督通道
来源:县纪委监委党风室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6-15 | 2646 次浏览 | 分享到:

响水县纪委监委营商环境专项监督通道


持续推进我县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推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助企纾困政策,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响水县纪委监委设立营商环境专项监督通道,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受理问题线索。

一、受理范围

1.遇到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以及“吃拿卡要”等问题的。

2.主管部门对反映的问题推诿扯皮、久拖不决或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

3.依法作出的承诺不兑现、政府投资项目工程款结算不及时、故意拖欠账款、“新官不理旧账”的。

4.行政执法不规范,态度恶劣,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以及过度执法、粗暴执法、越权执法的。

5.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不落实,执行政策变形走样、打折扣的。

6.党员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的。

7.对在落实省“苏政40条”、“助企纾困新政22条”和市纾困解难20条等政策意见答复不清、解读不准,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

8.在办理退税减税降费、金融信贷支持、租金减免缓缴、项目招引、政策兑现、用工补贴等政策落实工作中,态度粗暴,设置障碍的。

9.在兑现纾困解难具体政策措施中,擅自提高兑现门槛,慵懒散拖慢的。

10.其他破坏营商环境方面的相关问题。

二、受理方式

1.来信:响水县作风办(县纪委一楼),邮编:224600

2.电话13814362388

3.座机:响水县作风办0515-69817730

4.邮箱:xsxzfb666@163.com

欢迎大家积极提供相关问题线索,响水县纪委监委将认真核实查处,并依法对举报个人信息严格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