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十一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 | 作者:县委巡察办 | 发布时间: 2021-09-22 | 3941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14号下午,十一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高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施宁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门单位以及巡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精神并宣布了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以及巡察任务分工。

会议要求,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使命查找问题短板,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推动巡察工作向村(社区)和基层站所党组织延伸,实现巡察监督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首战必胜”意识,牢记职责,不负重托,确保巡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好十一届县委巡察“第一仗”,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要使命,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根据巡察工作安排,本轮将组建5个巡察组,对县住建局、科技局、总工会、双港镇及所辖7个村(居)张集中心社区及所辖12个村(居)经济开发区所辖10个居(社区)等党组织开展巡察。时2个月。重点巡察以下情况: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巡察期间,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将分别组织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