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中共响水县委联动巡察组巡察县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3-21 | 2875 次浏览 | 分享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317日上午,县委联动巡察组巡察县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县法院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委联动巡察组组长王飞、副组长张卫国、李立新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县法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以及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9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的讲话精神,王飞组长作动员讲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祥同志作表态发言。

王飞指出,业务是政治的具体化,要透过业务看政治,做实政治监督。要根据法院系统的特点,从具体业务入手,盯住权力行使和责任履行,找准县人民法院党组政治偏差,查纠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不坚决,履行职能责任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促进法院党组强化管党治党、优化政治生态、更好履行职责。

王飞强调,要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发力深入查找突出问题。重点监督检查县人民法院党组履行司法职能、巩固拓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打伞破网”常态化、依法严惩各类犯罪、深化司法改革、完善司法权运行和制约监督机制等情况,紧扣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研判问题和不足,督促县人民法院党组坚决捍卫社会公平正义。

王飞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作配合,抓好整改落实。巡察工作成效最终要体现在成果运用上,对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强化攻坚推进,突出问题导向,对标对表高质改;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化系统治理,推动完善体制机制,实现标本兼治。

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祥同志表示,市委对县人民法院党组开展联动巡察,充分体现了对法院党组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对加强法院党组党的建设、推进审判执行中心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人民法院党组及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一项不漏、一刻不松、一丝不苟,及时落实整改,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强化履职担当、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司法作风,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合格的答卷。

根据巡察安排,县委联动巡察组在县人民法院党组巡察时间为20223月中旬至4月下旬。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县委联动巡察组在县人民法院办公楼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另外设立了联系电话:16558286600(电话受理时间:工作日8:3018:00)和电子邮箱sxldxc@163.com

根据有关规定,县委联动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人民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的来信来访来电等事项,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类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