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中共响水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工作缩影
来源:县委巡察办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3-31 | 2564 次浏览 | 分享到:

228日十一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在会议中心吹响集结号,来自不同单位的同志齐聚到巡察队伍中来。会后,第一巡察组立即召开小组会,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这支队伍里面既有从事会计、审计工作的年轻专家,也有历经多轮巡察工作的老兵。一批巡察新人的加入,使巡察工作充满青春活力。巡察工作就像是粘合剂,慢慢地把大家凝聚成一个有共同目标的整体。巡察工作又像是一个催化剂,在查阅资料、调研走访、讨论问题过程中,我们既有理性的思考,也有感性的顿悟,为巡察成果添砖加瓦。

水务局职责范围广,涉及的民生工作多。局机关下设八个科室,13个具体职能部门,全系统24个支部,现有党员413名。巡察工作面广量大,水务局作为全县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防汛防旱、河道治理与保护,水资源管理、城乡供水、污水处理等工作。半个多月以来,财务组、业务组、党建组在组长带领下,各司其职,发挥所长。围绕“三个聚焦”,针对水务局党委贯彻落实县委工作部署、基层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紧盯项目建设、专项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认真开展工作。入驻水务局巡察以来,大家以积极心态对待巡察工作,保证巡察工作按计划推进。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我们要继续保持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奋进在巡察工作的路上。(项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