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中共响水县委第三巡察组:从四个方面考察评估政治生态
来源:县委巡察办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3-31 | 3773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期,响水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灌江控股集团党委,坚持从四个方面考察评估政治生态:

一是考察评估党员干部学什么。侧重检查中心组学习、青年夜校、业务培训等方面情况,把学风建设作为检验政治生态的首选项,推动形成学中干、干中学的浓烈氛围。巡察组对31名中层以上干部、6名名校优生督学考学,着力解决少数同志“学习上不思进取”问题。

二是考察察评估党员干部想什么。全面收集干部职工涉法涉诉、年度考核、民主评议党员等方面情况,开展拉网式谈话,把解决思想问题作为净化政治生态的必选项。巡察组从“想调走”“想晋升”“想增加收入”“怕担责任怕处理”等20个方面梳理研判思想动态,督促集团党委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凝心聚力再出发。

三是考察评估党员干部干什么。深度关注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聚焦主业主责情况,了解做了多少事、做成了多少事,有没有进位争先。巡察组就“工作目标不够清晰、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有些工作推进缓慢”等问题,约谈提醒2个职能部室和3个子公司负责人,对“守摊子、不干事”提出批评,并责令整改。

四是考察评估工作绩效怎么样。将工作绩效进行横比竖看,看进步幅度大不大,看品牌形象好不好,看群众满意度高不高,坚持把“敢担当、干成事”作为衡量政治生态的重要标准。巡察组听取了5个职能部室和13个子公司近几年争先创优情况汇报,约谈3名中层以上干部,大力营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工作氛围。(刘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