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中共响水县委联动巡察组:巡察心得
来源:县委巡察办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4-15 | 3784 次浏览 | 分享到:

作为一名青年同志,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本次法检两院巡察工作中来。从正式进驻县法院党组巡察至今整整20天,这短短的20天对我个人来说,不仅是一次全新的学习机会,更是一种不断提升自我、积累经验的过程。下面我就结合巡察工作实际,谈几点自己的心得体会。

一是要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巡察工作作为强化党内监督的一种重要的形式,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巡察工作者,我们必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从思想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确保巡察政治体验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同时,作为巡察工作者,我们要严守工作纪律,强化保密意识,切实做到守口如瓶。

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充分做好工作准备。加强学习是做好巡察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在正式进驻之前,我们参加了市委巡察办组织的集中辅导,了解本轮巡察的方向和重点。作为财务人员,我们全面深入了解了县法院的财务制度、诉讼费和执行款等款项的收缴上交程序,熟悉政策掌握尺度,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打好基础。

三是要树立大局意识,注重团队协作精神。在此次巡察中,有来自县委巡察办、审计、财政、司法、农业部门的同志,根据个人所长大家分配组成了财务、党建、法律专业三个小组。三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但实际展开工作中又相互配合,分工不分家。遇到问题及时谈论、通力合作,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

事辍者无功,耕怠者无获。作为一名被抽调到巡察队伍的年轻人,我深知自己还有许多的不足。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并向身边的同事多多学习。让这80天的巡察生活变成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张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