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中共响水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陈家港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8-24 | 4276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818日下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陈家港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巡察组全体成员陈家港镇党委全体班子成员股级以上干部、镇直办单位负责人,所辖村(社区)书记等近80人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78日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陈家港镇党委近年来工作情况汇报,县委第巡察组吉中东同志作动员讲话副组长徐晓华同志作调查问卷填写等工作事项说明,陈家港镇党委书记丁承侨同志作表态发言。

吉中东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陈家港镇党委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吉中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突出巡察监督重点,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协作配合,紧紧依靠陈家港镇党委开展工作,加强与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做好与联络员的工作衔接,同时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的举报,自觉接受广大干群对巡察同志的监督,更好地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要使命,确保县委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丁承侨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提高认识;要在行动上无条件配合,做好服务保障;要在态度上谦逊务实,全力推进问题整改,以巡察纠正一批共性问题,整治一批个性问题,推进从严治党常态化,为创建省级经济发达镇、加快建设宜业宜游生态幸福沿海小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巡察安排,县委第巡察组驻点巡察时间为2022818日至1031。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县委第巡察组在陈家港镇政府院内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另外设立了联系电话16531881763(受理时间:工作日8:3018:00)和电子邮箱370001146@qq.com

根据有关规定,县委第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陈家港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辖19个村级党组织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类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