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中共响水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城投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8-24 | 3303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819午,县委第巡察组巡察县城投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县城投集团会议室召开。县委第巡察组全体同志县城投集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各条线各部门各子公司负责同志、部分转岗离岗老同志以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78日县委书记专题会议88全县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精神取了县城投集团党委近年来工作情况汇报,巡察组长刘维成同志作动员讲话副组长孙勇同志作调查问卷填写等工作事项说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兵同志作表态发言。

刘维成指出,巡察是政治监督,必须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业务看政治紧扣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研判问题和不足巡察是综合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以及其他各类监督是贯通融合,既要综合运用各类监督方式发现问题,又要凝聚多方面力量推动整改落实。巡察是纵向监督,是上级党组织对所属党组织的“政治体检”。县委巡察组代表县委实施监督,体现的是县委的权威,紧盯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坚决清除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瓶颈性矛盾障碍。

刘维成强调,县委巡察组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依据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国有平台企业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对照“三聚焦两加强”,重点查找六个方面突出问题:一是是否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是否全力以赴抓发展,不断增强自身造血功能;三是是否深化改革不停顿,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四是是否廉洁兴企再发力,全面筑牢正风肃纪篱笆墙;五是是否从严整改展新貌,不断提升企业治理质效;六是其他需要核查了解的情况。坚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强化巡察“利剑”作用,奋力推动集团全面建设和履责担当取得更大进步。

刘维成要求,县城投集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巡察工作走深做实。县委巡察组要把准工作定位、抬高工作标杆,充分展示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精神风貌自觉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严格遵守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和巡察干部“六条禁令”,坚决向县委交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合格答卷。

王兵表示,县委对县城投集团党委开展常规巡察,是对集团全面建设和长远发展的高度重视,是对集团领导班子和全体同志的关心厚爱,是对集团日常管理、生产经营、服务发展等各项工作的政治体检,饱含着县委对集团深情关注和殷切期望。集团党委及各条线各部门各子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对标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全县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程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对巡察反馈问题,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整改促发展,加快转型升级,争当标杆企业,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勇挑重担、勇立新功,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响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巡察安排,县委第巡察组驻点巡察时间为2022819日至1031。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县委第巡察组在县城投集团、巡察驻地响水湖公园东侧、灌江路北侧气象局原办公地点的院门口分别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另外设立了联系电话17166310870(受理时间:工作日8:3018:00)和电子邮箱xsxwd5xcz2021@163.com

根据有关规定,县委第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城投集团党委班子及其成员、各条线各部门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经手重要业务的工作人员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类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