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市委联动巡察组向响水县纪委监委机关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3-11-13 | 1724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3119日,市委联动巡察组向响水县纪委监委机关反馈巡察情况。市委联动巡察组组长谢伟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响水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响水县纪委监委机关反馈巡察情况,并传达省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就全面推动问题整改提出要求。市委联动巡察组副组长徐文蕴反馈巡察意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施宁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3628日至831日,市委联动巡察组对响水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了联动巡察。市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围绕“三个聚焦”,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深入发现和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立足职能定位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推进自身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各项任务。省委第八巡视组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汇报了有关情况。

谢伟代表市委巡察组提要求,始终将巡察整改作为政治忠诚的现实检验、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聚焦巡察发现问题认真开展剖析、找准问题症结、抓实问题整改。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要强化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韧劲和决心,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各环节,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全面彻底完成整改工作。二要把握关键环节,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负总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不能当甩手掌柜,要把分管领域的整改事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推动职责范围内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注重常态长效,深化巡察成果的综合运用。要坚持举一反三,把个性问题、倾向性问题整改与共性问题、普遍性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深刻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及时开展专项治理;要加强工作的衔接与联动,把巡察反馈意见与主题教育要求结合起来,将反馈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检视整改一并解决,力争在主题教育期间取得标本兼治的明显成果,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改出新作风、焕发新风貌、展现新作为,真正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

徐文蕴在反馈中指出,近年来,响水县纪委监委机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围绕国之大者监督保障不够有力,对标职能定位履行职责存在弱项,坚持严的主基调向基层传导不够到位等。建议响水县纪委监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提升监督质效,在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上持续用力;坚持人民至上,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上持续用力;坚持从严从实,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上持续用力。

施宁琳表示,响水县纪委监委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抓好巡察整改。一是以最过硬的政治担当扛起整改责任。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整改工作,做到高位推进,以上率下,全员参与,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提升机关效能。二是以最有力的整改举措落实整改任务。紧盯问题抓深抓透,对标对表抓紧抓实,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抓长抓远。三是以最严实的工作作风确保整改成效。严明整改责任,严密工作安排,严格对账销号,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市委联动巡察组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巡察机构全体科级干部;各镇(区)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县作风办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城投集团、灌江控股、兴海控股纪委书记,响水中学纪委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