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施宁琳赴“健康驿站”、“数据专班”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县纪委监委宣教室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5-06 | 4020 次浏览 | 分享到:

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施宁琳到双港镇、老舍中心社区的“健康驿站”和响水镇“数据专班”实地督查指导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和党风室负责人陪同。

在“健康驿站”,施宁琳重点督查翻阅双港镇和老舍中心社区集中健康监测“一人一档”登记表、每日体温测量记录表和核酸检测记录台账等资料;询问了解行程码带“星”人员近况、“健康驿站”内人员的核酸采集过程以及场所消杀和管理团队人员配比情况;指导提醒工作人员要做好每日体温及核酸检测工作,也要确保集中健康监测人员的饮食休息等后勤服务保障及时有效跟进到位,并对生活及医疗废弃物处置作出明确要求。

在“数据专班”,施宁琳着重翻看了数据核查流程图和近日的数据汇总表,并就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向工作人员作进一步了解;仔细听取了近段时间来响返响或具有来响返响意愿人员的流调情况汇报,要求工作人员从严落实好闭环管控措施;详细询问了回响人员向村居报备的情况和对强制来响返响人员的安置措施,提出要充分掌握人员流动情况,提高村居对接能力和加强个人防护意识。

督查中,施宁琳指出要从严从细抓好体温和核酸检测工作,细化落实登记不及时、登记有遗漏等问题的整改,加强对“健康驿站”工作人员日常流动问题的管理,进一步明确抓细有关标准;强调要关口前移、主动联系、动态跟踪,及时掌握“五一”期间回响人员动向,找出管控薄弱环节,狠抓整改落实,提高可控能力;要求始终将人民满意度放在首位,要保障因疫情影响而导致生活存在困难的群众的需求,妥善把控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