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县纪委召开常委会学习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来源:县纪委监委宣教室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5-08 | 2129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7日下午,县纪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2021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干部监督情况》以及《赵乐际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施宁琳主持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志翔以及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会议强调,要注重委机关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要强化监督职责,做深做细日常监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制度有偏差、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约谈提醒、督促整改,对履行职责不担当、不作为的依规依纪追究责任。

会议要求,要紧盯“关键少数”强化监督基本职责,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中的政治内涵;要健全纪检监察权力运行内控机制,围绕“四个任重道远”分析新情况新问题,推动重点难点问题得到预警、关注、解决;要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理念贯穿自身建设,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形成不想腐的自觉;要加强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重视对年轻同志的日常关注、提醒、教育、监督力度,确保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会议还传达了《学习王鸿津在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暨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