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全县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响水融媒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5-13 | 2153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11日下午,全县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剖析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委书记郭超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陆文忠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县委副书记徐健以及刘高山、刘中明、施宁琳、周飞、李益、姜加文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郭超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清正廉洁的“主旋律”。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守初心、对党忠诚,严于律己、锤炼党性,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守好权力边界,筑牢严以用权的“警戒线”。树立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权力观,甘于奉献、甘当公仆的事业观,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政绩观,依法、秉公、廉洁,在监督下用权,把个人事业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守人民立场,当好为民服务的“勤务兵”。坚持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民之所恶,我必治之,用各级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严格自律修身,增强应对腐败的“免疫力”。以无我大我为境界,以慎独慎初为坚守,以良好家风为屏障,自觉做为政以德的模范。

郭超强调,要持续压实主体责任,真正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把任务落实到“基层细胞”。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始终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衔接起来,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堵漏洞,规范权力运行。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切实守好精神家园、守住纪法底线、守牢廉洁防线。

陆文忠在主持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开展经常性学习教育活动,不断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要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积极主动作为,担起应尽之责。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任性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