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全县科级以上干部廉政党课暨廉洁过节集体谈话会议召开
来源: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4-02-07 | 385 次浏览 | 分享到:

2月7日下午,全县科级以上干部廉政党课暨廉洁过节集体谈话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郭超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始终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干事,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响水新实践贡献更大力量。县委副书记、县长陆文忠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县委副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中明等参加。

会上,郭超与大家一起重温了党章党规党纪。郭超指出,要遵章守纪讲规矩,以最坚定的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纪律,准确领会精神实质,牢牢刻印在心、时时处处践行;要带头遵守纪律,把党的纪律和规矩作为为官从政、修身律己不可逾越的底线,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带头维护纪律,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第一位的要求,依纪依规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确保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坚决执行到位。要以案为鉴知敬畏,以最警醒的态度全面加强“八小时之外”的管理。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常怀严以律己之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守精神家园,永葆公仆本色。

郭超强调,要强化责任抓落实,以最严格的要求筑牢正风肃纪反腐坚固防线。要以上率下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两个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固本培元弘扬新风正气,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善向好;要动真碰硬坚决惩治腐败,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放大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综合效应。要严以律己守底线,以最严厉的约束动真碰硬抓好春节“廉”关。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定不移把从严抓作风的要求一贯到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陆文忠在主持时强调,要做到上情下达。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大范围、严要求、高标准”的要求,迅速把此次会议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到基层党组织,把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确保各项部署要求快见行动、快见成效。要做到上行下效。全县所有领导干部要当好示范作表率,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要做到上查下改。要坚决守牢红线底线,率先转变理念、转变作风,真正凝心聚力、上下齐心推动响水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交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新答卷。

县领导杨荣生、周飞、姜加文、梅真卿、王鲁文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