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郭超在十一届县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 以勇于自我革命焕发出的强大活力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响水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4-02-08 | 501 次浏览 | 分享到:

2月8日,县委书记郭超出席十一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八届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切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响水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陆文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县委副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中明出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施宁琳主持会议。

郭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学深悟透这一重要思想,认真学习领悟强大真理力量、科学理论体系、重大实践要求,吃透精神实质,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更好地引领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响水新实践。

郭超充分肯定去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分析当前形势,明确今年主要任务。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用好推进自我革命的强大思想武器,全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更加注重系统施策、精准施治、源头治理,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响水新实践迈出坚实步伐。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好监督专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广度深度。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风腐同查同治,切实从思想上正本清源、把稳思想之舵。要不断提升治理腐败综合效能,强化目标导向、靶向发力、压力传递,努力实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形成合力的监督办案工作目标。要持之以恒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坚决纠正政治偏差,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不断加强纪律教育,更好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规范运用“四种形态”为导向严格纪律执行,着力解决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遵守等问题,推动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郭超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健全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自觉接受最严格约束,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县领导杨荣生、周飞、姜加文、梅真卿、王鲁文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