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4-04-02 | 205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1日下午,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县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各镇纪委书记,经济开发区、工业经济区纪工委书记,县属一档国有企业纪委书记,响中、县医院纪委负责人,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委整改办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治监督重点。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专项行动,推动惠企政策落实到位。要立足解决审查调查工作薄弱环节。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做深做透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案件查办工作质效。要精准破题开局不断强化领域治理。提高思想认识,精准查找问题,聚焦监督合力。要高站位高标准抓实巡视巡察整改。要突出严的基调,强化实的举措,全链条压实整改责任,全方位提升整改质效。要加强纪法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深化经常性纪律教育, 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做实正向示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贤为镜、见贤思廉,恪尽职守、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发扬斗争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要坚定斗争意志。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斗争意志,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无私无畏。要增强斗争本领。侧重提升监督能力,以专业化的监督发现专业性的问题,着重提升办案能力,强化对一线办案人员的培养,精准开展教育培养,切实建好审查调查干部梯队。要注重提升把握政策策略能力。处理好全局和局部、全面和重点、当前和长远、严和宽、破和立、约束惩治与支持保护等之间的关系,在服务保障发展、激励保护干部、推动提升治理等方面释放出更大效能。

会上通报了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具体部署。相关镇(区)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审查调查室、监督检查室分别就如何提升工作质效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