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工作报告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其它
工作程序
中共响水县委联动巡察组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县委巡察办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8-03 | 2978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2729日下午,县委联动巡察组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王飞,副组长张卫国、李立新,县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及退休和二线老同志代表参加了会议。王飞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富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317日至610日,县委联动巡察组对县检察院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听取情况汇报,进行个别谈话,开展问卷调查,细致调阅资料台账,适时进行走访,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王飞指出,近年来县检察院党组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和上级检察院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强化法律监督提升办案质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响水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与此同时,巡察组也发现县检察院党组存在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不到位两个责任未从严要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方面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王飞提出三条建议: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提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能力。二是强化两个责任,规范小额工程建设和财务支出。三是重抓基层党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李富金表示,县检察院党组将自觉把县委联动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对反馈的问题,制定针对性整改方案,严格规定问题整改时限,从时间节点上进行把控,从源头上落实整改,确保问题不再反复。对整改工作实行动态跟踪,严格督促落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一个不落、见底清零,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收手、整改不到位绝不收兵。同时在整改过程中,将及时向县委巡察组、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通报整改情况,接受指导,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工作切实把整改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发展的过程,以攻坚克难的决心、敢于创新的勇气、坚持不懈的努力,实现全面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领导机构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