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工作报告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其它
工作程序
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县纪委监委党风室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5-31 | 254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端午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强化警示震慑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对我县近期查处2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响水县发改委二级主任科员方运等人借外出学习培训之机公款旅游问题20181212日,县发改委二级主任科员方运、县灌河粮食产业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周乃军、县粮食购销总公司副总经理尹树、高大鹏到海南省海口市参加“全国储粮安全管理与消防安全培训班”,培训为期5天(13-17日)。17日培训结束后4人商议决定到广西桂林游玩2天后再返回响水。18日上午4人乘飞机至桂林,先后到象鼻山公园、漓江风景区等地游玩。204人乘飞机到达南京后由县中心粮库孙某林驾车接回响水。方运等4人绕道桂林旅游共发生并报销费用9467元。20224月,方运、尹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别收缴违纪所得2366.75元,20225月,高大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2366.75元,此外,周乃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4月,周乃军受到开除处分。

响水县路灯管理所原所长周文素等人违规发放奖金福利问题 20174月,根据县有关部门批复,时任县路灯管理所所长周文素安排工作人员将废旧的路灯灯杆进行变卖,得款2.9万元。后周文素与时任路灯管理所副所长徐亚伟、党支部副书记沈伟商定,所得废旧物资变卖款暂不上缴财政账户,由本单位职工汪某保管,用于给所内职工发放福利。徐亚飞、沈伟对此没有提出反对意见。同年夏天,周文素安排汪某用上述变卖款购买夏季用品,发放给路灯管理所职工,计花费0.4万元。20183月,汪某将余款2.5万元上缴财政账户。20225月,周文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徐亚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沈伟被诫勉谈话。

以上通报的2起案例涉及违规发放奖金福利、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均发生在或延续到党的十九大之后,表明在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心存侥幸,对党纪法规置若罔闻,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相关人员均受到了严肃处理,问题值得警醒,教训十分深刻。

端午将至,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锲而不舍的政治定力,坚决防止疲劳综合症,一锤接着一锤敲,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要不断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守纪律规矩不放松,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常抓长管,早打预防针,常念紧箍咒,让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行为自觉。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加强党性修养,深刻理解“四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牢记蜕化变质往往从吃喝玩乐开始,时刻自警自省自重,守牢规矩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的政治本色。


领导机构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