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工作报告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其它
工作程序
中国共产党响水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县纪委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19-02-01 | 448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响水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2月1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响水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21日在响水召开。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15人,列席会议295 人。县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回顾总结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崔爱国同志在全会上作了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正确分析形势,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成果,为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跨越赶超提供坚强保证;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讲话既充分体现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又紧密结合响水实际,对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全会审议通过了陈刚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奋力推动响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18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双重职责,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积极稳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决有力惩治腐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会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形成以下认识和体会:一是以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为目标,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以深入推进改革创新为抓手,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实效;三是以始终坚持为民情怀为追求,让群众在正风反腐成效中增强获得感;四是以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为路径,在标本兼治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五是以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为要求,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政治本色。

全会强调,2019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革创新,完善监督体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响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推动政治建设高质量。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强化监督检查,做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出台《关于建立政治生态监测评价与预警机制的实施办法》,实现对全县政治生态的动态监测、实时预警、考核评估、评星定级,切实维护和净化政治生态。

第二,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治理效能高质量。一体推进监督执纪监察执法,实现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分层分类建立覆盖全县监察对象的网络监管平台,推行线上+线下同步监督模式,推进公权力运行法治化,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

第三,坚定不移纠正四风,推动作风建设高质量。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等突出问题。开展正风肃纪进机关专项行动,组织企业评机关镇区评机关活动。审慎规范办理涉企案件,切实保障企业经营者合法的人身和财产权益,从严查处影响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作风和腐败问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第四,做实做细首要职责,推动监督检查高质量。坚持不懈强化监督职能,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加强对涉农和扶贫资金监管,推动建设以问题线索处置为主线的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督促严格管控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全力护航打赢三大攻坚战

第五,减少存量遏制增量,推动标本兼治高质量。全面履行监察法赋予的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依法查处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案件。多措并举深化标本兼治,推动镇区和部门补齐制度短板,强化警示教育,持续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第六,聚焦发现整改问题,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切实抓好省委巡视响水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动全县面上问题有效解决。深化政治巡察,对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生态进行精准画像。制定“1+5”质效提升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第七,构建基层防腐体系,推动乡村治理高质量。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齐抓共管解决群众身边问题,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的新成效。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查黑恶势力保护伞,不断铲除黑恶势力产生的土壤。

第八,锤炼纪检监察铁军,推动自身建设高质量。开展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大力推进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对纪检监察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奋斗擦亮新时代底色,用实干吹响新征程号角,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跨越赶超,加快建成强富美高新响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领导机构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