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510 · 我要廉”,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县税务局、县交运局、县气象局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6-02 | 3059 次浏览 | 分享到:



县税务局

为持续增强青年干部廉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帮助青年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近日,县税务局开展青年干部专题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以《扣好廉洁从税的“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干部的论述,并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让青年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活动中也对全体青年干部提出了要求,即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遵守党纪党规;要珍惜公职人员身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并勉励全体青年干部认真工作,为响水税务事业再立新功。




县交运局

连日来,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响应盐城市交通运输系统妇联开展争当“三大员”、争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倡议,不少家庭在活动中纷纷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郑重承诺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基础,也是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该局结合“510”警示教育,在开展好主题系列活动的同时,不断丰富“廉内助”教育形式,加大覆盖力度,号召系统广大领导干部家属在工作和生活中,践行清廉家风,争当政治思想“指导员”、党风廉政“监督员”、生活保障“服务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和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工作生活氛围,为建设“清廉交通”注入“廉”动力,发挥家庭大作用。




县气象局

为了营造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良好氛围,加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近日,县气象局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清廉家风”故事宣讲。

全体党员轮流讲述家风小故事,并从故事中悟真理,结合切身实际,联系社会现实进行了热烈讨论。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风向标,家风正,则为官清,家风劣,则为官浊。家庭既能助腐生变,成为助推腐败的温床,也能拒腐防变,成为抵制腐败的坚固防线。帮腐,虽一时享受与奢华,但终将导致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助廉,虽生活普通而平淡,换来的却是亲人的温馨相伴和幸福的持久绵长。县气象局全体党员表示今后将以身作则,清正廉洁,传承优良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