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廉话纪语”大家谈 | 县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中心篇
来源:县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中心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6-08 | 2693 次浏览 | 分享到:

编者按

为进一步深化“510”警示教育活动成果运用,县纪委监委开设“廉话纪语”大家谈活动专栏,以“清廉从政,从我做起”为主题,聚焦“一把手”领导干部、重点岗位、关键领域、青年干部等,谈廉洁感悟、廉政体会、纪法认识等,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做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拧紧“安全阀” 筑牢廉洁防线


招商引资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招商部门作为主战场、主引擎,与企业、投资商之间接触机会多,政商关系的廉洁风险也随之增大。政商关系不仅关涉营商环境,而且反映党风、政风和社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型政商关系,概括起来说就是“亲”“清”两个字。

作为一名基层招商引资党员干部,要以“亲”为导向,以“清”为界限,严格守好“三关”、拧紧“安全阀”,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强化“教育关”。我中心“80、90”后干部占干部总数的90%以上,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具有阳光活力、充满干劲、开放创新这些优点的同时,也容易由于阅历肤浅、缺乏历练等原因被社会上的一些不良风气影响沦陷。我们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做到“逢会必讲、逢讲必严”,通过组织开展日常教育、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廉政谈话、观看电教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剖析警示案例等形式,增强教育的针对性。

强化“流程关”。坚持全员、全域招商,积极动员县内各单位上报有价值项目信息,对招商人员考察初步认可的招商项目,我中心进行分级管理跟踪研判。对新引进项目会同相关部门进行联合会审,坚决对高能耗、高污染项目严格把关。进一步在规范流程上下功夫,让好的制度流程既提高效率又杜绝其他不良影响,确保每一个签约项目质量。

强化“制度关”。及时修订完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相关制度规定,区分政策界限,明确纪律要求,严格规范招商人员行为。明确要求招商引资经费必须严格按照规范的用途和规定的标准使用,严禁开支与招商引资活动无关的旅游参观及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在与客商接触交往中,一定要注重形象、坦荡真诚,既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又要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严禁利用职务之便私设条件、索拿卡要、收受红包礼金和土特产等,做到常警醒、严自律,让干部与客商交“清朋友”,让项目“亲落地”。(吉旺)

 


严守规矩 担当作为


招商引资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着力推进的工作,需要我们不断拓宽思路创新方法来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狠抓落实提升工作实效,招商人员的言行举止也是我县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因此,作为一名招商人员,在工作生活中,更要严守纪律规矩,主动担当作为,坚定理想信念,争做高质量发展的“急先锋”。

要常怀敬畏之心,严守纪律规矩。作为招商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用敬畏之心约束自己,用硬朗作风保证自己在工作、生活和社会交往中不越界、不违纪,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立足本职,主动担当作为。作为招商工作人员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面对急难重繁工作时挺身而出,不绕道而行,坚持担当为先、带头实干,在干事创业中全面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提高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的素质。

要扎实工作,坚定理想信念。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招商竞争加剧的大背景,作为招商人员我们要转脑筋、换思维,实现粗放招商向精准招商、科学招商的转变,我们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扎实工作,坚定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爱岗敬业的事业心,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我县营造廉洁高效的营商环境“添砖加瓦”,全力助推我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提质增效。(张云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