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廉话纪语”大家谈 | 县民政局篇
来源:县民政局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6-22 | 2318 次浏览 | 分享到:

坚守政德  勤廉修身


为政清廉是党员干部必须秉持的政治操守、做人底线。身处民政系统,更应将此牢记于心。

认真学习,不断增强法纪意识。日常工作中,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贯彻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联系民政工作实际,学习讨论党政纪条规,运用“510”警示教育活动警示自己以及全局人员,不断增强法纪意识和自律意识。并经常给我局的各支部、各党员同志进行学习教育,给他们的思想充充电、为他们的精神补补钙,理清做人原则,明确处事底线,做新时代廉洁民政人。

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县民政局分管党务工作负责人,协助一把手抓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我带头按章办事,坚持廉洁从政,以身作则。并结合本系统实际开展一系列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坚持每周一学,每月一讨论,半年一总结,坚持常打预防针,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超前警示教育,及时采取廉政点评等方式,做到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不留隐患。

勤廉并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民政为民,民政爱民。身处这个岗位,就是要筑牢为民情怀,为百姓多做点实事。近年来,我分管党务、安全生产、婚姻登记、社会组织、养老服务等多项工作,尽管头绪多、事务多,但我认为只要坚持勤廉并举,团结带领分管条线人员用心工作,创新工作,优化服务,就一定能取得优异成绩。(殷强)

 




勤廉并举展风采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机关干部,通过参加“510”警示教育活动,给我以深刻教育和深切感悟。

廉字当头,严于律己。工作中,我认真学习各项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纪政纪条规,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各类警示教育活动,强化自我约束,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理论联系工作实际,学懂悟透,不断增强法纪意识。秉持原则,按章办事,对于服务对象,既热情周到,又保持距离。

勤字为要,提高效能。按照上级领导要求,在按章办事的前提下,协调好工作内容,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勤字为先,避免惰性,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把理论知识悟透,把惠民政策弄通,把业务本领夯实,把服务水平提高。在工作中既要敬业又要精业,要精通业务,熟悉本职,养成凡事认真对待、精益求精的好习惯,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做到精耕细作

统筹兼顾,服务大局。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时刻葆有一颗进取心,拥有大局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党的领导为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在依法履职的过程中,坚决贯彻执行组织决定,保障和促进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薛泽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