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廉话纪语”大家谈 | 县财政局篇
来源:县财政局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6-22 | 2406 次浏览 | 分享到:

做廉政勤政的好干部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立足形势发展和实践需要,对正风肃纪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永远在路上。

精进不休、我将无我,做政治生态的修复者。县财政系统经常性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为的是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能将自己摆进去,汲取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杜绝极端个人主义思想的侵蚀,先立德后树业。在领导工作岗位上,谨记不做两面人,不做表面文章、不唱高调、不抢头彩,要会干事而不是会来事、要敢担当而不是耍滑头,时刻将反面案例和正面教育相结合,推己及人,在组织、纪律面前要能经得起考验。

严以律己、严以修身,做遵纪守法的表率。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身份转变但心态不能变,在工作中,我肩负着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则更要不断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加强党性修养,提高道德境界,按照规则、制度行使权力。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大道不偏失,小节不丧失,严以律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对组织、对权力、对群众、对法制做到真切敬畏。

心怀群众、服务大局,做干事创业的公仆。俗话说,针尖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收受礼品、滥发奖金、公费旅游、江湖结义,这些属于不正之风也属于腐败范畴,一旦把握不住,就会陷入一人不廉,全家不圆的境遇。作为党员干部,要将担当放在首位,扎实工作、廉洁奉公,遇到问题要想着怎么抓落实,而不是琢磨怎么把工作推出去,要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谋幸福。(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