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胡国良一行来响督查工作
来源:县纪委监委宣教室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7-27 | 3507 次浏览 | 分享到:

727日上午,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胡国良一行来我县对纪检监察信访重点管理单位工作进行督查评估并召开工作汇报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施宁琳,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许道春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双港镇、县信访局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施宁琳进一步汇报了我县信访重点管理单位工作落实情况。

施宁琳表示,为切实做好重管镇信访稳定工作,县纪委监委围绕减存量、遏增量、提质效、夯基础目标要求,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信访工作的指示精神,努力持续构建良好信访生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落实工作中,突出政治站位,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确保信访件查办质效;注重分类施策抓化解,建立信访件联审制度、联合反馈制度、重管村制度,压实基层信访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提成效,加强室地联动,优化人员配备,共同推动信访问题的化解;严肃责任追究堵漏洞,通过严肃问责倒逼信访责任落实,推动涉纪信访问题有效解决。

胡国良指出,要正确对待信访工作,信访工作既是责任,也是线索来源,更是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要细致了解群众愿望和诉求,持续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扎扎实实做好信访工作,深入剖析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存在的根源,准确把握信访工作对保持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纽带作用,深刻认识信访工作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全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各级责任落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行动自觉。从县镇村三级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真正负起责任,努力把信访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持续推动信访工作齐抓共管良好格局,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

会议期间,市督查组成员还查看了双港镇信访工作台账、检举控告平台基层版运行使用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