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
来源:中共响水县纪委 响水县监委 | 作者:党风室 | 发布时间: 2021-09-18 | 4965 次浏览 | 分享到:

各镇党委、政府,各中心社区工委、管委,经济开发区、工业经济区、生态化工园区工委、管委,县委各部委办,县各委办局,县各直属单位,省市属驻响各单位: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持续传导责任压力,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固树立廉洁过节的思想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严明“两节”期间有关纪律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警示教育,履行主体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利用“会前讲廉十分钟”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江苏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曝光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见附件)深入对照检查,做到教育警醒;要牢固树“四个意识”,把抓好“两节”期间作风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在节前分层分级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自警、行动上自律,严防节日腐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私人吃请也要避免酗酒、恶意劝酒、大吃大喝,打包剩菜剩饭,当好节俭模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正风肃纪,以上率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督促本镇区部门单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推动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二、重申十个严禁,确保令行禁止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要带头以身作则,严守党的纪律,自觉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增强执行纪律规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时刻紧绷作风建设弦,严格做到十个严禁 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福利;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以及电子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节礼;严禁公款旅游或借公务之机公款旅游;严禁违规组织节日庆典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同城宴请;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反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规定,擅自脱岗漏岗;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三、严明值班制度,加强隐患排查。各镇区、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岗位责任制,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坚持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应急反应灵敏,工作及时到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周密安排部署,针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规律特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一如既往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持续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四、强化执纪监督,严肃责任追究。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形成合力、主动作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加大对“两节”期间“四风”问题查处力度,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易发的“节日病”分析研判、综合施策,做到精准监督、靶向发力,不断提升监督质效。持续聚焦餐饮浪费、疫情防控等专项工作,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主动作为、落实工作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狠刹“四风”的高压态势。对“踩红线”“闯雷区”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要坚持“一案双查”,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持续释放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县纪委监委在两节期间组织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并安排暗访组进行暗访,发现问题一律严肃处理。举报电话:0515-8688329113814362388

 

附件: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915


附件

 

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精神典型问题

 

日前,江苏省纪委监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知识产权局原局长李君毅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21年元旦节前,李君毅约请朋友私人聚餐,安排辖区内某企业主在其住所附近一海鲜馆预定包厢并参加陪席,席间饮用该企业主提供的白酒,餐费4689元由企业主支付,餐后收受该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黄金叶香烟两条。20215月,李君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如东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德新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等问题。2016年至2020年,王德新在担任如东县沿海经济开发区安监局局长、经济发展局局长和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期间,先后6次接受辖区内多名企业主邀请,携家人赴苏州、常州、扬州等地游玩,食宿、门票等费用均由企业主承担7次在中秋、春节期间收受企业主所送购物卡、黄金叶香烟等。20215月,王德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无锡市滨湖区新闻传播中心原主任毛旭东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等问题。2013年至2018年,毛旭东擅自决定,以“会议加班费”“工作补贴”等名义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8.1万元,并在中秋、春节、端午等节点超标准额外发放水果、年货等共计花费7.2万元。20216月,毛旭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徐州市铜山区单集镇粮油管理所所长董丙辉私车公养问题。20152月至202012月,董丙辉在先后担任铜山区大许镇、单集镇粮油管理所所长期间,未经集体研究擅自决定由粮管所租用其个人私家车,实际主要仍由其本人使用,并按每月3000元标准领取租金共计17.7万元,车辆加油费等相关费用均由所里承担。20216月,董丙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金湖县民政局养老服务科负责人陆和军在第三方养老服务质量监管中弄虚作假问题。20183月以来,陆和军负责该县政府采购的第三方居家养老服务质量监管,工作中敷衍了事,未按要求核实第三方提供的服务工单真实性,在开展满意度测评时也图省事,自行签字摁指印伪造部分测评表、虚报满意率为100%,致使该县额外多付了1189条虚假工单费用共计29725元,其中401条工单涉及的89名服务对象实际已去世。20216月,陆和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