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融媒体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3-12-04 | 1419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124日上午,县委第巡察组巡察县融媒体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龚亚东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县融媒体中心党委班子出席会议,县融媒体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维萍列席会议

龚亚东指出,县融媒体中心党委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绷紧纪律之弦,强化担当之责,提升监督之效,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介绍情况、反映问题、提供资料,巡察中,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阻碍干部群众反映问题,杜绝一切可能干扰巡察的行为,要把十一届县委巡察工作作为一次严格的党性检验和政治“体检”

龚亚东强调,要坚持精准发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一是紧盯“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委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聚焦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二是突出巡察监督重点。紧密联系被巡察单位实际,围绕重点人、重点事,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工作。三是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县委第三巡察组在县融媒体中心党委的集中驻点巡察时间为2023124日到2024119。巡察组主要通过听取汇报、问卷调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实地走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查阅会议记录、相关财务账目等方式开展工作。

龚亚东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县委赋予的巡察任务。深入开展十一届县委第轮巡察工作,时间紧、头绪多、任务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同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县委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响水新实践保驾护航。

县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相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首先代表中心党委及全体干部职工对巡察组进驻中心开展巡察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李相全表示,县委第巡察组对中心党委进行为期50的巡察,充分体现了县委对融媒体中心党委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不仅是对中心党委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融媒体工作的推进和鞭策,中心党委要将此次巡察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县委工作要求,珍惜和把握这次“政治体检”,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借力借势破解自身存在问题,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以及提出的意见建议,将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全面彻底落实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融媒体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委要求巡察的其他领导干部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