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3-12-04 | 1466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121日上午,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吴从兵动员讲话。县委编办主任、党支部书记王化杰主持会议,汇报近三年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吴从兵指出,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对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省市县委为推动巡视巡察深化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县委编办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准确地介绍情况、反映问题、提供资料。

吴从兵强调,要瞄准“四个聚焦”,把握监督重点。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开展监督,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监督,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开展监督,聚焦巡视巡察等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确保巡察成效。

吴从兵要求,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县委第四巡察组和县委编办共同的政治责任,双方要同题共答、同频共振,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要畅通信访渠道、依法依规巡察、紧密协作配合、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完成县委赋予的巡察任务。

最后,王化杰代表县委编办作表态发言:要提高站位,端正思想态度。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要全力配合,做好服务保障。要严格按照巡察组工作计划和具体安排,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高效运行。要严守纪律,自觉接受监督。要实实在在、客观公正地汇报工作、反映问题,让巡察组准确了解编办真实情况。巡察期间,要严守工作纪律、保密规定,维护正常工作秩序。要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全盘接受、主动认领、积极整改、对账销号,推动编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第四巡察组在县委编办集中驻点巡察时间为2023121日至2024119日。根据有关要求,县委第四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委编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科室负责人的来信、来访、来电等。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县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姜华林、王伶俐及其他成员,县委编办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组组长周中华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