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工作报告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其它
工作程序
关于1起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县纪委监委党风室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8-15 | 2449 次浏览 | 分享到: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问题“小切口”专项整治,查处了一批违规领取特困生补助资金、教师在编不在岗等问题。为进一步从严惩治教育等民生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震慑作用,现将其中查处的1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潘彩丽隐瞒真实工作情况弄虚作假为女儿申请特困生补助问题。响水县双园路小学教师潘彩丽隐瞒自己和丈夫张某有稳定工作的真实情况,在君成幼儿园以女儿张某艺的名义申请特困生补助,致张某艺分别在201612月、20177月、201712月、20187月四次领取特困生补助各500元,合计2000元。潘彩丽身为中共党员,却弄虚作假,隐瞒真实工作情况申报并领取特困生补助,2022226日县教育局党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潘彩丽党内警告处分。潘彩丽违规领取的2000元补助已于202112月主动上交县教育局。

上述发生在教育系统的违规违纪案件,侵害了广大师生群体的切身利益,影响极坏。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把纪律作为“高压线”,知敬畏、明底线、常警醒,强化宗旨意识和纪律观念,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讲纪律、守规矩,廉洁从教、恪尽职守,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教育系统的良好形象。要加大责任落实力度。教育系统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层层传导压力,杜绝损害学生切身利益问题的发生。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组要加强监督检查力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在日常监督中发现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要及时快查严处。同时要坚持“一案双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违纪违法问题突出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的责任追究。



领导机构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