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工作报告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其它
工作程序
关于张士洋等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的通报
来源:县纪委 | 作者:响纪通 | 发布时间: 2020-01-17 | 6481 次浏览 | 分享到:


响纪通〔20204

  

最近,县纪委监委对县发改委所属单位发生的违规公款吃喝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

经查,202017日下午,根据计划安排,县发改委党组成员、粮食工业办公室主任王文雄,粮食工业办公室副主任张海峰,粮食购销总公司副总经理尹树等3人对下属企业县中心粮库(南河镇境内)进行年度工作综合考核;发改委副主任科员曹正宏因需要到粮库处理其他事情和考核组同行。县发改委副书记、副主任张士洋于同日下午由县粮食购销总公司总经理陈卫东驾车陪同赴粮库了解考核情况。考核结束后,县中心粮库主任周乃军提议在该粮库食堂接待考核组和相关领导一行,经张士洋、王文雄等人同意后,周乃军即安排粮库班子成员曹加平、韩志军、吉星铭、潘晓林等4人一起陪同就餐;席间共饮白酒4瓶,除尹树、曹正宏、陈卫东、吉星铭、潘晓林等5人没有饮酒外,其他人员均饮酒。

为严肃纪律,县纪委常委会县监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士洋、张海峰、韩志军党内警告处分;因之前曾受到过党纪处分,按规定给予王文雄、曹加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曹正宏、尹树、陈卫东、吉星铭予以诫勉谈话;向县发改委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责成对周乃军、潘晓林进行严肃处理;责令县发改委向县委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对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陈鸣胜同志进行提醒谈话;责成所有参与吃请人员自行承担有关费用;对该违纪违规问题予以全县通报曝光。

当前,全县上下正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痛而奋发提振精气神,担当作为建设新响水,着力谋划思路、改善民生、优化环境、加快发展。与此同时,县纪委在全县部署开展了禁止违规吃喝、禁止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卡券双禁专项整治行动,绝大部分镇区单位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全力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但县发改委少数领导干部顶风违纪,带头违规吃喝,在社会上造成极坏影响。案件暴露出一些单位对上级规定要求落实不力,对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还存在薄弱环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抓实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进一步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为建设四个新响水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一、必须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公款吃喝和违规吃请,已经成为绝大多数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但县发改委少数人仍然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根本原因是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对上级要求充耳不闻、我行我素。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突出位置,充分利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做到令行禁止,以上率下,放好样子,切实提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

二、必须严格监督管理。这起案件暴露出主管部门在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管理方面存在漏洞,对下属单位监督不力,缺乏行之有效的监督制约机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汲取深刻教训,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加大对下属单位的监管力度,建立完善动态监管机制,定期开展明查暗访。要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日常考核、述职述廉、约谈提醒等制度。尤其要加大对关键岗位人员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约谈提醒,坚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必须严抓专项整治。当前,双禁专项整治活动正在深入开展,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把开展双禁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以钉钉子精神严抓严管,坚决打击各种顶风违纪行为,坚决防止违规吃喝等不正之风回潮反弹。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狠抓关键岗位、关键时段、关键环节,深入排查问题,抓好问题整改,重抓建章立制,及时堵塞漏洞,着力营造禁止违规吃喝、禁止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卡券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一案双查,凡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一律从严从重处理直接责任人,一律追究单位领导责任,一律公开通报曝光。

 

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2020117日                         


 


领导机构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