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工作报告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其它
工作程序
关于对全县预拌混凝土“黑站”整治工作失职失责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县纪委 | 作者:响纪通 | 发布时间: 2019-10-14 | 6101 次浏览 | 分享到:

响纪通〔20196

 

201810月中旬,我县根据《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全市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全市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专项整治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专项整治工作。20195月,为巩固前期专项整治取得的成果,我县开展了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专项整治回头看检查。20197月,县政府召开全县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专项整治推进会,明确各镇(区)政府(管委)是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专项整治责任主体。20198月,县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响水县预拌混凝土黑站问题整改方案》,要求各镇区进一步做好三清工作(即清理原料、清理产品、清理设备),并严格监管到位,推进取缔拆除工作,对8月底前措施落实不力、工作进展缓慢、问题突出的镇区进行追责。

为切实推进全县预拌混凝土黑站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专项督查。截止929日,经济开发区、响水镇、张集中心社区等8个镇区完成整治任务并对黑站进行了拆除,但尚有运河镇2座(共2座)、六套中心社区1座(共1座)、七套中心社区2座(共2座)、老舍中心社区1座(共1座)、双港镇3座(共5座)、陈家港镇6座(共11座)等6个镇区15黑站未整治拆除到位。经查,运河镇副镇长陈秀东、六套中心社区副主任陈万军、七套中心社区副主任徐伟、老舍中心社区副主任张德国、陈家港镇人武部长季磊、双港镇组织委员于广育等6人作为各自镇区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分管领导,对专项整治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影响了预拌混凝土黑站整治工作进度,导致所在镇区没有按时完成整治工作任务,工作中存在慢作为等失职失责问题。

为切实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教育警醒全县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镇区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专项整治工作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运河镇副镇长陈秀东、六套中心社区副主任陈万军、七套中心社区副主任徐伟、老舍中心社区副主任张德国、双港镇组织委员于广育、陈家港镇人武部长季磊等6人进行诫勉谈话问责并通报批评,对镇区相关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相应处理;对主管部门县工信局分管领导孙玉华、县住建局分管领导杨梅娣予以谈话提醒。

全县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上述通报中深刻汲取教训,不断强化机关作风建设,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举一反三,开展专项整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将把作风建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作为监督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查处问题,促进优良作风在响水落地生根。

 

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930日           


领导机构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